弘扬中医药文化,科技引领健康生活

  • 2011.12.15
  • 双创项目
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资助广州市中医学会举办了一系列的科普宣传动。此次活动通过论坛、展览、讲座、义诊的形式开展,大大提高了公众的医学常识、卫生保健及疾病预防方面的科普意识,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科技惠及民生”。

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资助广州市中医学会举办了一系列的科普宣传动。此次活动通过论坛、展览、讲座、义诊的形式开展,大大提高了公众的医学常识、卫生保健及疾病预防方面的科普意识,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科技惠及民生

一、举办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论坛”2010914日,由我会资助,广州市中医学会承办的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论坛在广州市华夏大酒店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演讲,市人大、市政协多位新老领导出席并讲话。论坛探讨了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如何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学术进步、普及中医药科普知识、大力推广中医治未病工作,并积极促进中医在养生、保健、康复等领域的蓬勃发展。

二、举办广州中医药发展展览2010920-926日,广州中医药发展展览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此次展览是一次中医药成果和中医药知识专题展示盛会,通过展示广州市中医药学会和广州各中医药医疗单位以及中药企业的发展概况和优势、特色,使广大市民对广州中医药的优势、特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广大市民寻医问药和扩大广州中医药防病、治病范围。

三、举办了中医药夏季养生讲座及义诊2011514日,在广州文昌阁广场举办了中医药夏季养生讲座及义诊。此次活动共派发宣教资料及手册约500多册,参加活动市民共约300多人,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使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疾病的发展规律,坚定依靠科学战胜疾病的信心。